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传统营销模式和手段在当今社会已经难以打动消费者,使用不好的话还将适得其反被认为是垃圾传播,如何让营销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胃口成为当下很多营销人思考的问题。

 

 

传统营销模式和手段在当今社会已经难以打动消费者,使用不好的话还将适得其反被认为是垃圾传播,如何让营销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胃口成为当下很多营销人思考的问题。

 

 

 

和时代脱节 传统营销不变则死

 

 

 

2014年9月,在“腾讯智慧峰会”上来自腾讯的刘胜义和与会者交流营销的时候大谈IT技术带来的营销变革,这是首次由业界主流和影响力的公司提出技术带动营销的演讲,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这样的说法可能很新、很潮流,其实营销IT解决方案在国外已经很普遍,只是我们国内的起步相对较晚。不过作为时趣来说,这样的工作我们已经做了三年,在这三年中我们也取得了比较让人满意的答案。

 

 

 

以前在说营销的时候会说创意、讲广告、讲精准,但伴随时代的变迁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心里需求和变化,反而会因为过多使用遭到用户的反感。之前IT是离营销很远的,我们看到大企业的IT部是在管理ERP、CRM等,营销不是很IT导向的部门,正如刘胜义所说:“在过去人们越来越重视T(技术),而忽略了I(信息),用Technology去解决一个流程问题”。不过现在营销的环境特别是社交媒体产生之后,让企业突然发现说在外部有大量和我相关的Information,这些Information是不受我控制的,是消费者自己产生的而且事实上他们对我有很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IT在I的部分就回到了和营销发生了强烈的关系,所以对于企业而言,IT技术营销成为了必须要学习的。

 

 

 

在腾讯智慧峰会上,腾讯提出核心的理念是说,他们是提供连接能力的一个核心品牌,把消费者都联系起来,现在下一步是要把品牌、企业服务、产品和消费者之间产生连接,那么腾讯是提供连接能力的一个公司,对于品牌对于产品和服务来讲,要把连接能力用起来实际要有IT的能力,他需要有一套真的能够将社交媒体的管理能力,对社交媒体上产生数据的价值的实现和挖掘的能力,才真正有可能做好在现在这个环境下的营销,这也是为何营销IT解决方案成为主流公司提出的原因。

 

 

 

营销IT化让营销升华

 

 

 

在“腾讯智慧峰会”上刘胜义提出CMT(Chief Marketing Technologists)的概念,即首席技术营销官。他认为未来的营销领军人应该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有着marketing的内核,并且洞悉技术能够带来的所有可能性,正是因为营销IT化带来和传统营销不一样的可能性,才会有这样的观点提出。

 

 

 

时趣在行业中已经提了三年时趣是一家营销IT解决方案的公司,是大数据驱动的营销管理软件的公司,我们的概念终于得到了业界主流和有影响力的公司的承认,说明时趣三年前开始走的就是正确道路,三年下来我们对营销技术、业界的发展、解决方案的理解程度下来能够服务到更多好的客户中”。

 

 

 

分清技术营销中的不同概念

 

 

 

营销的IT化(Marketing IT)和广告技术(AD Tech)是两件事情,现在说到营销的IT化很多人都在说RTB、DSP广告技术的创新,但并不是真正的营销IT化。营销IT化的核心是基于大量、海量的社交数据包括电商数据和更多的消费者行为数据,帮助企业建立起来基于对于海量大数据的管理,基于这些数据中间产生的洞察和价值去进一步展开相应的营销策略和战役这样完全的整合能力以及对消费者进行个性化、智能化的沟通、推荐和服务,最终形成一个对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能力,这些能力不是靠广告来实现的,广告是能力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核心能力是建立在大数据的特别是社交媒体上产生的大数据的管理能力上,是我们特别希望能够通过腾讯和时趣本身作为行业中理解深刻的领先者去推动和实现的。

 

 

 

营销的IT化是大数据和技术发展真正进入到营销这个企业流程的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美国的营销IT趋势的蓬勃发展,终于在中国也得到了像腾讯这样的领导者平台的肯定,我们有理由相信时趣这样的营销IT公司会在这个趋势中发展的越来越好。

话题:



0

推荐

张锐

张锐

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时趣(Social Touch) CEO,从2006年开始践行社交网络与社会化营销至今。 时趣的使命是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社会化营销价值,实现社会化商业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7篇